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12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选拔工作的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2012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11-04     浏览次数:

     

办研发〔2013〕39号 关于开展2012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
博士学位考核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培养暂行办法》(校研发[2006]318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将2012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含2013级创新学院硕博连读生)转为博士生资格考核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我校硕博连读研究生转为博士生的有关政策要求,对硕博连读研究生转为博士生资格考核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由研究生院分管招生工作的副院长和监察处处长任组长,负责具体工作。
  2.学院成立由院长、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学科点负责人和博士生导师代表(不少于7人)的考核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转博考核的具体工作。
  二、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2.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三、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 (2013年11月4~10日)
  硕博连读生于2013年11月4日上午08:00~11月10日晚22:00登录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注册、报名。同时填写《2012级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并于2013年11月10日交接收学院。
  第二阶段:资格考核阶段(2013年11月11~15日)
  学院考核工作小组在听取硕博连读生汇报的基础上,对其课程学习、科研情况以及是否具备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潜力、条件和能力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给出具体的考核及评价意见,填写《2012级通过转博资格考核研究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201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协议书》(附件3)。各有关学院于2013年11月15日将上述材料报研究生院招生处。
  第三阶段:学校公示、录取阶段(2013年11月16~26日)
  研究生院汇总各学院拟录取名单后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3年11月17~26日,公示期10天。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或研究生院招生处反映公示选拔中存在的问题。联系人:杨春雷,电话:87080151,邮箱:zhsh@nwsuaf.edu.cn。
  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2014级博士研究生录取人选,
并报省级主管部门备案录取。
  四、相关事项
  1.确定录取人员占2014年博士招生指标,
各学院、导师按照2014年配置指标统筹招生。导师因指标限制,未能录取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可向同专业其他导师推荐,但不允许跨专业接收。 2.确定录取人员于2014年7月将档案移交至录取学院,2014年9月入学注册后取得博士研究生学籍。
  3.确定录取人员不得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或硕士毕业后直接就业,其录取博士生信息上报国家招生录取信息数据库。
4.对在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并由学校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的纪律处分。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doc
2.2012级通过转博资格考核研究生名单汇总表.doc
3.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协议书.doc
  2013年11月1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