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定2013-2014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的通知 

关于评定2013-2014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1-07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鼓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经我院与陕西正大有限公司、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上海美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奥特奇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协商,决定在我院开展2013-2014学年研究生社会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类别

(一)陕西正大奖学金

1、评选对象及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非在职研究生。评选名额共设一等奖4名,每人3000元,二等奖12名,每人1500元。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3。

2、评选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品德优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研究生守则和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认真刻苦,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异;

(4)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为学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优先考虑;

(5)立志到陕西正大有限公司工作的毕业生优先考虑。

(二)新希望六和奖学金

1、评选对象及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非在职研究生。评选名额共设一等奖1名,每人1500元,二等奖3名,每人1000元。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3。

2、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要求进步,尊师守纪,品德优良;

(2)具备严谨求实的学习和科研作风,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生产实践能力;

(3)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有突出贡献的学生优先考虑;

(4)立志去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工作的毕业生优先享受本奖学金。

(三)奥特奇奖学金

1、评选对象及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非在职研究生。评选名额为硕士研究生5人,每人2000元;博士研究生4人,每人2500元。

2、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团结向上,遵守各项国家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热爱集体,能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2)热爱所学专业,有致力于畜牧业生产科研的理想与抱负,能灵活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从事社会生产实践,并具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项目、社会实践、学院文体活动,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社会影响及优异成绩者优先考虑;

(4)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者,除上述基本条件外,如提交与饲料添加剂应用、动物营养和动物遗传育种等方面的应用性研究试验设计或综述(未发表)参与评审,将优先考虑;优秀的试验设计,经研究联盟管理委员会研究,可予以一定的经费支持,完成实验项目;

(5)立志去北京奥特奇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工作的毕业生优先享受本奖学金。

(四)上海美农奖学金

1、评选对象及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非在职研究生。评选名额为6人,每人5000元。

2、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团结向上,遵守各项国家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者优先考虑;

(2)热爱所学专业,有致力于畜牧业生产科研的理想与抱负,能灵活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从事社会生产实践,并具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同等条件下营养专业的学生优先考虑;

(4)立志去上海美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毕业生可优先享受本奖学金。

(一)

(五)溢多利奖学金

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年提供2.7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育人工作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其中5000元用于奖励教师,10000元用于奖励研究生,12000元用于奖励本科生。奖励名额为12人,其中“溢多利育人奖”1人,5000元/人;“溢多利奖学金”11人,2000元/人;奖学金受奖人员中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5人、本科生6人。

1.获奖条件:

“溢多利育人奖”评选条件:

(1)动物科技学院在职教师;

(2)每年需承担一定量的教学工作;

(3)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上。

(4)应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勤于育人,能经常深入学生,指导和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在学生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在教师中具有一定的典型性。

“溢多利奖学金”评选条件:

(1)研究生评选条件:

①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优秀;

②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

③无任何不良记录;

④应具备严谨求实的学习和科研作风,实践能力强,表现突出。

⑤应聘到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职者、担任学生干部且表现突出者、有突出贡献者可优先考虑。

(2)本科生评选条件:

①热爱所学专业,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优秀;

②年度综合考评总分名列班级前15名;

③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公物,举止文明;

④大三、大四年级参评者原则上已过英语四级;

⑤无任何不良记录;

⑥应聘到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职者、担任学生干部且表现突出者、有突出贡献者可优先考虑。

2.需提交材料:

(1)学生(教师)提出书面申请;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届“溢多利”育人金申请表(见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届“溢多利”奖学金申请表一份(见附件4)

(3)《动物科技学院2012-2013学年学院类各项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2)。

(六)安佑奖助学金
安佑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设置奖助学金及活动赞助金。

1.奖助学金:

安佑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在我院设立“安佑”奖助学金,评选范围为我院在籍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非在职研究生。“安佑”奖助学金共设励志奖学金、社会实践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奖、优秀研究生奖四类。其中,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习综测优秀学生7名,一等奖学金2名,每人2000元,二等奖5名,每人1000元;社会实践优秀奖4名,每人500元;优秀学生干部奖5名,每人1000元;优秀研究生奖4名,每人1000元。

⑴获奖条件:

①基本条件: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要求进步,具有良好的道德文明修养,尊师守纪,团结友爱,学习勤奋刻苦,学分严谨,成绩优良,综合能力强;

②励志奖学金: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前1/3,需为我院二、三、四年级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表现积极,对学院作出突出贡献的学生;

③社会实践优秀奖:积极参加WWF、“暑期三下乡”等校内、校外社会实践和实习活动,表现突出的学生,需为我院二年级以上在校本科和研究生;

④优秀学生干部奖:在我院学生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一定的表率作用,需为我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或班级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干部,限二年级以上学生;

⑤优秀研究生奖:在学生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异的研究生,应聘到安佑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就职者、担任学生干部且表现突出者、有突出贡献者可优先考虑。限二年级以上硕士、博士研究生。

⑵需提交材料:

①申请书;

②《动物科技学院“奖、贷、助、补、减”申请表》纸质版一份(见附件1);

③《动物科技学院2012-2013学年学院类各项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2)。

2.活动赞助金:

凡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课程建设、社会实践活动、现场实习参观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校内外大学生文体活动,均可申请该基金资助,资助额度为10000元,每年不得少于5次。

活动参加条件:

⑴能够明显、高效的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

⑵受益广泛,为广大教师、学生认可;

⑶有利于树立良好社会、学习风尚,提高大学生精神面貌;

⑷原则上在校同一学年申请并实施项目不得少于五项。

二、书面评审材料

(一)申请书

(二)课程成绩单原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科研成果原件及复印件

(三)《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2013-2014学年社会类各项奖助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2)

三、评审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请(11月7日-11月11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连同书面申请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二)学院初审(11月12日-11月18日):学院评审工作小组根据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等情况,确定推荐名单;

(三)奖助学金基金会审定(11月19日-11月25日)。  

附件: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社会类奖学金申请表.doc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社会类奖学金名额分配表.xls  

研究生2013-2014学年学院各类社会奖学金学生名单汇总表1 .xls                        

 

动物科技学院

二�一三年十一月七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