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关中地区大学生创业现状调研与政策宣讲队正式起航 

【暑期实践育人】关中地区大学生创业现状调研与政策宣讲队正式起航 

作者:周雪莲/文 史延/图        发布日期:2015-08-09     浏览次数:

     

为了解杨凌区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支持及帮助情况,8月6日,关中地区大学生创业现状调研与政策宣讲队一行人在校门口集合,出发来到杨凌区创业大厦、创新大厦,正式开展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

实践吃苦是创业的前提

首先,在创业大厦我们采访了陕西盛森源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的刘总,刘总向我们讲述了他从一人白手起家从开始创业到现在企业生产、包装、销售一条线,市场覆盖西北地区的经历。刘总指出创业一定要慎重,不要盲目,大学生应以实践为主,书本知识只占30%,再雄厚的知识储备也只有真正运用到实践才能发挥作用。除此之外,你必须拥有强大的信念和不屈的意志才能在经历挫折之后成长起来。在实践中吃苦是创业前期必须要经历的,没有经历多年的打拼和苦累是不可能取得成功。刘总感慨道他们创业时还没有政府的政策,希望现在大学生能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抓住机遇,通过政策支持和创业培训能够使自己少走弯路。

坚守良心是创业的原则

杨凌九谷绿色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韩总的创业本心是心忧食品安全问题,想为大众提供绿色营养放心的食品。韩总说对于一个食品企业来说,人才,技术,市场固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要保证食品的安全,保障产品的质量。保证食品安全是一个创业者必须坚持的原则,离开了良心,任何一个企业都不能长久生存下去。韩总并不支持大学生盲目创业,大学生毕业后应该先积累经验,没有思路只是空想不可能将创业做大,应当等想法成熟后再去创业才会做到事半功倍。

勿忘初心是创业的乐趣

杨凌空灵瑜伽养生馆里的姐姐是一位阳光、正能量的创业者。她因为喜欢杨凌的宁静生活,想把健康快乐传递给他人,便离开家乡在杨凌开了这家瑜伽养生馆。她说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和快乐,这说明她的思路是正确的,既然是正确的,纵使亲人、朋友反对她也义无反顾的坚持了下来。创业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坚持阳光快乐才会在面对困难时更有勇气,才会体会创业的乐趣。正是因为勿忘初心,才会在流泪之后依然坚持走下去,直到成功。

通过采访和问卷调查,我们感受到了创业人在创业前期的艰难以及他们始终坚持做好产品,坚守原则,勿忘初心;也激励大学生不怕挫折,勇于实践,坚持本心,积极创业,传递正能量。

 

在杨凌空灵瑜伽养生馆学习交流

采访杨凌九谷绿色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韩总

和陕西盛森源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刘总交流

我们出发了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