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赴王上村隋文帝泰陵旅游调研与科技推广 

【暑期实践育人】赴王上村隋文帝泰陵旅游调研与科技推广 

作者:佟昱/文 史延/图        发布日期:2015-08-13     浏览次数:

     

8月11日,关中地区大学生创业现状调研与政策宣讲队来到了杨凌区王上村隋文帝泰陵,调查了此处的旅游开放情况,并对当地的居民进行科技实用技术普及和西农科技成果推广。

中午,队员们骑车来到与王上村毗邻的国家级文物隋文帝泰陵。对泰陵周边地区进行了参观和调查。紧接着来到王上村,映入眼帘的是家家户户白色墙壁上绘制的宣传画,街道两旁是苍翠繁茂的绿树,而树下是乘凉的村民。队员们对一位大叔进行了有关泰陵旅游开发的采访。据了解,当地人一直想把泰陵作为旅游景点利用起来,开办农家乐,但苦于没有资金,这个计划也被搁置起来。大叔对资金问题表示遗憾,他认为如果能解决了这个问题,并对泰陵周边进行道路建设,结合本地特产猕猴桃,肯定会成为很好的旅游景点。好的思路,更需要行动,队员们也纷纷提出了意见,希望村委会能联系杨凌区政府,将泰陵这一国家级文物开发利用起来。

下午,队员们分两组在推广西农科技成果的同时进行科技实用技术普及。村民对于我们发放的宣传册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村民们纷纷表示他们已将近10年一直种植西农979小麦。这种小麦产量高、抗倒伏、抗病性强、蒸出的馒头味道香,得到了广泛村民的赞扬。一位大妈说,西农979最大的优点就是成熟期早,她提出西农538相对于979的颗粒大但麦穗小,希望我校能进一步提高西农538的品质。相信他们的意见会促进我校科研的进一步发展。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在深入了解杨凌区历史文化的同时也由衷的为王上村民赞扬我校的科研成果西农979感到欣慰。这极大的激励了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的热情也使他们感受到科技工作者从研究到实用的不易之处。

活动剪影1

活动剪影2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