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走访杨陵区、感悟西农情怀 

【暑期实践育人】走访杨陵区、感悟西农情怀 

作者:耿厚岩/文 史延/图        发布日期:2015-08-13     浏览次数:

     

8月10日,关中地区大学生创业现状调研与政策宣讲队一行人走访西农路周边大学生创业商铺,杨凌区火炬创业园及创业公司,同时参观了教稼园,了解农业始祖后稷的传说,感悟西农情怀。

勇于创新、促进企业发展

上午,队员们首先来到了杨陵区火炬创业园,并走访了杨凌东科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创业公司有三大分公司,而位于杨陵区的这家公司以制药生产为主。公司人员配置上,大学生占四分之一,主要从事管理和技术方面的工作。尽管公司发展较稳,但未能有较大的收益。所以,队友们纷纷发表见解:一是要有创新精神,敢于改变传统模式,创新生产与发展模式,提高公司竞争力。二是要有提高员工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企业精神。良好的企业精神可以激发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的活力,有利于企业价值观的形成。三是要有团结向上的合作团队,一个具有凝聚力的合作团队,会营造一种良好的工作氛围,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增强公司的凝聚力。

教稼于农、培育西农情怀

紧接着队员们来到了教稼园,参观了后稷遗址。据说,后稷教民耕种,被认为是开始种稷和麦的人。看着后稷高大巍峨的雕像,队员们异常激动。通过与当地的游客进行交流我们了解到后稷的一些传说与事迹。这也使队员们进一步领悟了“诚朴勇毅”的内涵,加强了践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理念。其中,队长杨运幸感慨道:“作为西农学子,应具有胸怀天下,致力民生的气魄,应当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西农路上,感受创业热情

最后一站是西农路两旁的创业商铺,队员们两人一组,分六组向店铺老板发放调查问卷,并邀请他们传授一些创业经验,分享他们的创业小故事。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他们中相当一部分是大学生,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满怀创业热情,即使失败也毫不退缩,也要朝着梦想坚强的走下去。此外,他们还告诉我们他们的创业就是脚踏实地、不惧艰难、积极实践,把握机会。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无论是对于大学生能力的锻炼还是今后创业的发展都有很大的益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兴趣,也明白了创业所具备一些品质。最后,在参观教稼园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深刻的体会到身为西农人所应拥有的农业精神。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