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感受西农科研――中国克隆动物基地实地考察 

【暑期实践育人】感受西农科研――中国克隆动物基地实地考察 

作者:佟昱/文 史延/图        发布日期:2015-08-13     浏览次数:

     

8月13日,关中地区大学生创业现状调研与政策宣讲队一行人徒步来到我校北部的中国克隆动物基地,参观了克隆羊“阳阳”和萨能奶山羊,对我校科研成果后期的利用有了一个简单了解。

 来到中国克隆动物实验基地,队长首先与管理的隋老师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基地的规章制度,希望老师能带领全队同学参观整个基地,并做相关的讲解。在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首先来到饲养转基因羊的羊舍,共八只,其一只呈灰色,个头较小的母羊就是克隆羊“阳阳”,如今它已有十五高龄。据介绍,“阳阳”是中国第一只利用体细胞克隆技术培育出来并具有生育功能的母羊。这也使得我国在这一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实验基地的另一边,饲养着著名的西农萨能奶山羊。据了解,每年会有外商不定期来这里采购公羊与当地母羊结合提高其产奶量。而萨能奶山羊的经济效益颇高,六个月之内的羊价格是6500元,六到八个月的羊8500元。

这个基地同时还是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基地,他们在这里一般实习三个月,了解羊病的防疫、饲喂等各个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亲手操作实践。隋老师说道,像我们从事畜牧业的这一类人,就是要不怕吃苦,积极学习并掌握先进的技术加之基层的实践,才能在畜牧业做出成就。有的队员提出基地设施相对国外较简陋,如果有更好的条件是不是对于羊的饲喂、防疫更加有力。

通过此次参观访问,队员们更深一步的了解了我校著名的克隆羊“阳阳”和萨能奶山羊。有的同学甚至与“阳阳”进行了近距离接触,这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身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员的自豪感。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