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下乡归来话感受 

【暑期实践育人】下乡归来话感受 

作者:杨运幸 王昌海/文 史延 耿厚岩/图        发布日期:2015-08-20     浏览次数:

     

8月19日,关中地区大学生创业现状调研与政策宣讲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从最初的召集队友、确定课题、申报、初答辩、准备材料到最终答辩、实践细节敲定、具体实施等……这凝聚了队员们多少心血!暴雨艳阳下我们仍认真调研,为的就是能多获得的一些成果可以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在创业公司和我校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这是我们队的初衷,也是我们共同的期望。

经历总伴随着成长,自走出校门我们去学习、去交流、或共鸣、或质疑……也感触了很多。

宫崎骏曾说:“重要的事,一般都很麻烦,然而这就是重要的事的魅力所在,学会享受它。”我也不禁受到了创业成功者的鼓舞,这份鼓舞,来自他们的眼睛,他们的眼睛中散发着不仅是对成功的希望,还有一种永不言弃的执着,给人一种久久不息的使命感。珍惜眼前人,干好本职事,扎实专业知识,圆梦花园,近在咫尺。趁年轻,大胆去尝试经历!                

                                                         ??杨运幸

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创业者一路走来的艰辛,也读懂了创业者眼中的坚毅,他们有创业初期的勇敢坚决,也有面对困难的坚韧顽强。创业之路不易,相信每位敢于创业的勇士定会实现自己当初的梦想。

                                                         ??周雪莲

既然选择了就要义无返顾的走下去,不要放弃。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有的是时间和精力,但它不是你挥霍的资本,你要的是担负起责任,朝着梦想走下去。

                                                          ??耿厚岩

记得我师傅曾经跟我讲“你经历过、见识过就是你最大的收获”,终于我不再质疑这句话。这次三下乡最弥足珍贵的就是我们认识了很多的人,和他们进行了很多的交流。去了解一个人的思想,吸取自己需要的,绝对有很大价值。

                                                          ??佟昱

作为当代社会一批年轻的血液,我们要有对社会的责任心,要有自己的理想,负笈西农,飞的更高。

                                                          ??江帆

7天岁月我们一起走过,哪管风雨,哪管汗水;我们一起笑过,不论何时,不论何地;我们一起工作过,相互信赖,彼此依靠;待我们长大后,我们也会一起回忆??那些年我们曾经一起走过…… 

                                                          ??史延

7天我看到了不同大学的风采,也深刻体会到创业并非一件易事。尤其作为在校创业的大学生,该如何权衡学业与创业的关系,如何摆脱传统走向创新是他们每个人苦苦思索与探求的最大问题。

                                                          ??陈玉娟

在校大学生创业很难取得成功,但这种经历往往会成为他们一生的宝贵财富,不要以暂时的情况来论大学生创业的成败。

                                                          ??王昌海

队员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