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再赴西安互交流 共谋创业齐发展 

【暑期实践育人】再赴西安互交流 共谋创业齐发展 

作者:史延 陈玉娟/文 周雪莲 耿厚岩/图        发布日期:2015-08-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探讨大学生对创业的想法和意见,8月18日,关中地区大学生创业现状调研与政策宣讲队一行人再次来到西安市,对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大学生进行了创业问卷调查和相关采访。

  清晨,队员们在北绣集合于上午8点到达西安交通大学。校园内,苍松翠柏、环境优美,给人一种和厚、勤勉、肃静、整洁的氛围。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分三组进行,两组发问卷,一组采访。据一位参加过中科大科学营的同学介绍到,他对于那些参加自主创业的同学很敬佩,因为他们的学习成绩并不差而且能尽早接触社会,各方面能力也都很强。但是,他认为在他们学校创业者所受政策的扶持很少,一般情况下是创业者自己联系人员,自己出资。期间,偶然碰到一位老师,据她了解,大多数学生是利用空闲时间做一些卖书、收书倒卖等小生意。就如何提升创业的含金量而言,她提出应当有创业的前辈去带领才能做得更好。随后,一位女博士生对大学生创业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她认为,大学生应当以学业为重,在学习知识和培养能力的过程中去试着了解创业的一些情况。与其浪费时间做一些倒卖的小生意,不如学好技术,在最终走向社会时才有更多的筹码。通过多方面了解,凡创业者,他们学业优秀,有着灵活的头脑,自信而阳光。在接下来队员们又先后访问了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不同的大学,不同的氛围带给队员们是不一样的感受。

 通过二赴西安进行创业交流,队员们也越发了解到创业的艰难,也引发了对自己今后发展的思考。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借此能激发同学们对创业的热情,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培养自我,在积累知识和经历的同时勤思考,多规划,为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问卷调查1

问卷调查2

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

在西北大学调研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