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赴西安高校创业实践调研 

【暑期实践育人】赴西安高校创业实践调研 

作者:史延 杨运幸/文 胡淑萍 陈玉娟/图        发布日期:2015-08-18     浏览次数:

     

为了解大学生创业现状及对未来设想,8月17日,关中地区大学生创业现状调研与政策宣讲队一行人来到西安市,对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大学生进行了创业调研,以便为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提供参考资料。

队员们早晨天刚亮就乘火车出发前往西安,经过几番波折终于来到了长安大学 碑林校区。一行人在教学楼对一些大学生进行了采访并发放了调查问卷。其中,一位大三的学姐介绍到,她属于校科协一员,主要负责创新创业这方面的事情。据她了解,有位同学以车辆服务类创业项目为主题参加过校级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因为后期所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放弃了而未能参加省赛,她对此表示十分遗憾。之后还有一位学长谈到他对汽车十分感兴趣。因此,在就业办的老师及学校的帮助下开办了一家盛源驾校,经过许多困难和挫折后,终于走上了正轨。就他感觉,目前这家驾校收益很好。

随后一行人来到陕西师范大学,正巧赶上迎新,校园里十分热闹。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学姐说道,就目前宏观上来说,中国的经济市场并不适合创业。她不太支持大学生创业。据她了解,学校的创新创业大赛中,只有2%的人才会选择创业。经过多方了解,在创业方面,学校会提供一些资金,老师也会辅导你来完成创业,但同学们的创业气氛并不浓厚。尽管有的同学会选择开一家网店等小的创业项目,但生意上并不景气。

通过一天的大学生创业调研,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创业的不易。许多大学生都不会选择一开始就创业,他们需要知识和经验的积累。但究竟能不能在毕业后几年的社会历练后选择自主创业,还得看个人。尽管,创业十分艰难,但却不能打败那些拥有坚定信念和梦想的人。因此,创业需要的不只是勇气还需要坚持。

发放问卷

长安大学调研

陕西师范大学调研

成功抵达西安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