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赴咸阳高新创业园及029艺术街创业实践调查 

【暑期实践育人】赴咸阳高新创业园及029艺术街创业实践调查 

作者:陈玉娟 史延/文 江帆 杨运幸/图        发布日期:2015-08-18     浏览次数:

     

为了解咸阳市创业现状,并分享社会人员创业的初衷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8月15日,关中地区大学生创业现状调研与政策宣讲队一行人来到咸阳市高新创业园及029艺术街,并对一些企业人员做了专访,以此来为大学生在创业方面的发展提供资料。

自律、慎重谋发展

队员们上午5点50从杨陵出发坐火车来到咸阳市,一路公交直达高新创业园区。随后,队员们来到了陕西欢恩宝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访。他介绍到,该公司主要负责生产,秉承“敬天益人、以恩感恩、和谐发展”的文化理念。据了解,陕西欢恩宝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三大乳业产地的领军企业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的认可。他表示,作为食品方面的企业一定要把自律刻在心里,把产品安全落到实处,才能将其做好,做大。对此,队员们十分赞同,食品的安全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也只有保证严格的生产工序,较高的标准才能更好的发展。

创业之路多磨难

与高新创业园相对的是新开发的029艺术街,它拥有独具特色的园林艺术风格。不同的文化产业聚集在其中,来吸引来往的游客。店铺以出售珠宝、首饰、茶叶、香料以及书画等各式各样的带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产品为主。队员们对开设店铺的闫先生进行了相关交流。据了解,闫先生店铺的理念是以创意带动发展,但由于该地偏僻等诸多因素影响,导致亏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的不足。对此,队员们抱有遗憾,这家店铺确实很有新意,很多物品都是店主原创,牵扯多方面的知识积累。希望店主能走出难关,开创出属于他们的特色。

通过本次咸阳市创业现状调查,队员们在克服身体上的疲倦之下仍能坚持下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完成任务。这本身对于队员们的意志锻炼具有较大意义。其次,也增长了同学们在创业方面的见识,也让同学们明白做人是做事的前提,本着良心求发展。同时,也增添了同学们在创业方面灵感,这大大有利于今后的发展。

与陕西欢恩宝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交谈

与029艺术街曹女士交流

志愿者在行动

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