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百折不饶,逆流而上 

【暑期实践育人】百折不饶,逆流而上 

作者:佟昱 周雪莲/文 史延 王昌海/图        发布日期:2015-08-18     浏览次数:

     

为了解大学生创业设想及实践等方面的现状,8月16日关中地区大学生创业现状调研与政策宣讲队去咸阳市几所高校对该校大学生进行了采访,进一步了解实情。

咸阳市的第一站是西藏民族学院。队员们下火车后徒步两公里来到目的地。然而,该校作为民族学校,因政策原因,不允许学生访问。随后,在陕西科技大学咸阳校区,因学生已搬到西安校区也不能顺利进行实践任务。尽管如此,但空荡的校园,关闭的店铺却显示出一个问题:依赖学校生存的创业模式,也会因学校而失去自己的市场。创业过程需要寻找多元化的经营模式才可以在社会万变不息的浪潮中存活。

在队员们之间相互商量下,队长杨运幸决定下午走访陕西中医药大学。经过多方问路、网上搜索,来到目的地已是下午三点。短暂休整过后,队员们开始在唯一开放的三号楼发放问卷进行采访。通过与一位大四外语系的学姐交流,我们了解到,关于大学生创业,她表示在电视、网络上略有了解。在她身边有创业的同学,他们这样做可以为家庭减轻一定的负担;也有专心学习的人。总之,大学生创业在于“兴趣”二字。在这几天的调研中,多数拥有自己事业的学长学姐们都提出要在大学中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并追随它。这也许就是他们的成功之道,毕竟,兴趣是一个人最大的动力。

通过一天的经历,让队员们体会到了坚持、团结的力量。或许,在接下来的创业调研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们绝对相信我们有能力继续做下去。同时,也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兴趣的魅力。

活动剪影1

活动剪影2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