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猪场归来话感受 

【暑期实践育人】猪场归来话感受 

作者:王坤/文 赵勇/ 图        发布日期:2015-08-25     浏览次数:

     

  养殖规模化,技术现代化,生产机械化,产品绿色化,这是我院暑期实习学员来到陕西正大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最大的感受。7月25日到8月2下旬,我院学生王坤、赵勇、何文飞等15人在养殖一线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实习活动,他们在深入了解企业的基础上,积极与工作人员探讨经验,并结合专业知识亲身体验参与实践。

  屠宰加工厂,安全严谨促销量

  流水线屠宰工艺,全自动屠宰模式,全方位屠宰安全措施。从待宰毛鸡的运输和验收到包装完成冷冻储存,其中每一道程序都做足了安全措施。屠宰工艺使队员们感慨机械的发达,但更使他们欣喜的是对消毒安全措施等的重视和实施。这是当代畜牧行业对百姓的承诺更应该是我们动科人的不断追求。

  养殖厂,自动化装备高效又省力

  根据不同类型的猪,采食量不同,采用无级变速调整下料量,以保证每次的喂料均匀,也避免了人工喂料的撒落,最大幅度的节约饲料。同时,整个自动化装备操作简单,每天耗电不多于5度,在节约人工需求和能源的基础上大大地提高了养殖效率。                                 

  饲料制造,配方合理又健康

  饲料厂工人说:“饲料配方的合理性可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华茂牧业本着生理性、营养性、安全性、经济性原则力求生产不同阶段最适合的家禽饲料。在平时课本上学习和体会到日粮配制的重要性,在参观了解饲料厂之后,更惊异于生产流程和生产工艺的重要地位,作为动科人,队员们有足够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学习新型科技,大胆开拓创新,不断积累经验,短短两天的参观学习和亲身实践给队员们最大的总结。在学习中不断丰富知识,在实践中敢于尝试应用,在创新中秉着诚朴勇毅,我学习,我收获。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