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调研队开展宣讲活动

【暑期实践育人】调研队开展宣讲活动

作者:张国宇 谭磊/文 谭磊 郝科阳/图     来源:赴青海响应“一带一路”号召社会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7-09-03     浏览次数:

     

  为认真深入学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内容,熟悉并考察青海盐湖及青海湖生态环境,我院赴青海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社会实践队于近日到达青海省西宁市。

  在西宁市,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与当地团委工作人员见面,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队员们,还为他们提供了住所。在团委办公室,队员们与团委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详细讨论了活动开展的内容与过程。次日早,队员们早早出发前往古丝绸之路遗址湟中县,在团委工作人员的大力帮助下开展了“一带一路”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以队长李奕洲为主讲人,用视频、发放宣传单以及调查问卷的方式鼓励当地群众让他们了解、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一位路人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如今我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你们,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宣传‘一带一路’献一份力。”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统计并分析了问卷回答情况。

  本次宣讲活动在当地群众积极配合和队员们的细心准备下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宣讲不仅提高了当地人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宣传了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而且也提高了队员们自己的实践能力。队员们表示:“能够为宣传‘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骄傲,同时希望以后的活动能够顺利进展。”

队伍抵达西宁站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