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初到周至,开展猕猴桃产业调研

【暑期实践育人】初到周至,开展猕猴桃产业调研

作者:韩宁 谭磊/文 王丽娜/图     来源:赴周至县猕猴桃调研及非遗文化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中庭井栏上,一架猕猴桃。

石泉饭香梗,酒瓮开新槽。

  这是唐朝诗人岑参寄送给弟弟的诗句,描述的就是美味的猕猴桃。近日,我院赴周至县猕猴桃调研及非遗文化调研服务队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广济镇南陈村。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院调研服务队终于从杨凌赶到了周至县广济镇南陈村。今天恰巧天公不作美,刚到就下起了小雨,但这不会阻挡队员们参与调研的热切的心情。到达南陈村村委会后吴书记热情地接待我们。队长向吴书记表达了调研队到南陈村调研的主要目的,并向吴书记表达了调研需求。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从一位资深果农哪里了解到关于猕猴桃更多现在的情况。这为之后的调研工作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队员们在亲身心地投入到会实践中感受到了实践的辛苦与乐趣。

  本次实践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并宣传周至猕猴桃,队员们通过到果园里实地考察和用调查问卷的方式广泛调查。在与吴书记的交流中队员们了解到南陈村是猕猴桃生产大村。猕猴桃种植面积高达1400余亩。总生产量可达上千吨。结合我国猕猴桃的生产及销售现状,队员们对周至猕猴桃进行了大力宣传,让更多的来自五湖四海的西农大学生了解知道周至的品牌猕猴桃。

队长向村书记了解猕猴桃的种植情况

队员们在南陈村村委会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