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组织部】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作者:闫颢芯 孙皓明 张春兰/文 曾鑫/图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又到“九一八”,再谈血泪史。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2017年9月18日晚,我院组织部在八号楼前举行“纪念九一八”哀悼仪式,旨在使同学们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始终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点燃“9·18”字样的白色蜡烛,在闪闪烛光中,庄重默哀,表达自己对国耻的悲痛与悼念。除此之外,我院四名自愿者自发组织诗词朗诵,用壮丽的言语抒发爱国复兴之志。活动现场吸引了各院同学,大家纷纷驻足默哀,气氛沉重。

  86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曾经的牺牲不敢忘!

  “九一八”的警钟再一次响起,黑暗一页虽早已翻过,但耻辱仍在警示人们。组织部部长王雨表示:“落后就要挨打!中华民族站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崭新历史起点,昨天的深重苦难已化作前行的深沉动力,我们必将用今天的不懈奋斗成就明天的美好梦想。”

朗诵词

勿忘国耻恨不消,岂容再度鬼狼嚎,

心如东海滔天浪,捍我江山永世牢。

泱泱我国大中华,华夏儿女成千万,

同齐举手天撑起,同心跺脚地抖颤。

全国协力驱倭鬼,万众同心铸铁城,

警惕觊觎吾领土,江山永固跃龙神。

玉女长发高盘起,红妆换下穿武衣,

英姿显赫沙场见,雪耻为任等召集。

点燃蜡烛

默哀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