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厂房小世界 科技大发现

【暑期实践育人】厂房小世界 科技大发现

作者:魏雪峰 张程 李佳琳/文 李蔓 赵黄青/图     来源:赴山东烟台养殖业产学结合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8-08-16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为深入地了解私人养殖场的引水排水系统的具体构造以及科学原理,调研团来到了烟台荣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的育苗厂。

  调研团队一来到育苗厂,就跟随技术人员开始忙碌了起来。负责人首先带同学们来到了水源头——大海,大海的海滩上建立了许多储水池,用来储藏海水。据悉这套系统在海中共有两条管路,一条在水底的沙层里,一条在水里。两条不同管道引来的海水在水质上具有一定的差异,是用来养不同的品种的。

  沿着管路同学们来到了一个封闭的厂房里,这里面是过滤系统。据了解厂房里一个个的罐子叫做沙滤罐,而且沙滤罐还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的沙滤罐,一种是自动反冲沙滤罐。据悉普通沙滤罐中水要经过一层细沙一层粗沙一层小石子一层鹅卵石,然后再进入自动反冲沙滤罐。这一层层的过滤可以减少水中的杂质,改善水质,增加幼苗成活动几率以及质量。

  跟着工作人员的步伐,同学们看到了核心机器——换热器。据工作人员讲解,换热器是用净水来达到降温海水的作用,但净水不会和海水混合,以此来达到幼苗生长的最佳温度。经过换热器后海水就会随着管道进入一个个厂房的池子里。

  引水排水系统要随时的维护看管,是养殖长中的核心,并要按时观察控制水温,检测水质,控制重金属离子含氮量等指标。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简单展示了水质检测的操作步骤,让同学们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经过技术人员的指导和讲解,同学们不仅对厂房的排水系统有所了解,而且对其中的工作原理也大致明了。看起来其貌不扬的一条条水管其实是养殖场的灵魂,其更是科学技术以及实践的结晶。

经理讲解引水管工作原理

同学们来到换热器厂房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