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自然卫士”对接团委 走进SYE创业办公室

【暑期实践育人】“自然卫士”对接团委 走进SYE创业办公室

作者:郑祎宁 杨启蒙 康雨欣/文 李卓辉/图     来源:赴平武“自然卫士在行动”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8-08-16     浏览次数:

     

  八月的平武,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为了深入了解平武县的基本民情和风俗风貌,熟悉当地产业发展和特色建设,8月14日上午,我院赴平武“自然卫士在行动”调研服务队来到了平武县政府与平武县团委进行对接工作,为后续“三下乡”调研活动的开展制定了更加切实可行的方案。

  上午九时左右,平武县团委副主任李欣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因为在调研初期就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所以此次交流对接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首先由队长张煜欣向李主任介绍了调研服务队此行的调研目标和行程安排。调研队将活动第一站选在四川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当李欣主任了解到调研队需要了解当地野生大熊猫的生存环境和状况后,他积极地帮助队伍联系了自然保护区的相关负责人,为调研队后期活动开展提供方。

  王朗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境内,总面积322.97平方公里,建于1965年,2002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建立最早的四个以保护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为主的自然保护区之一,主要保护对象是以大熊猫为主的森林生态系统,属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经过李欣主任与王朗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商议之后,调研服务队计划于8月15日前往王朗自然保护区进行关于当地野生大熊猫生存环境和状况的实地调研。随后,李主任耐心地讲解了前往自然保护区的一些注意事项和交通问题。

  当队长张煜欣问及平武县及周边村镇的脱贫情况及相关政策时,李主任着重向队伍介绍了当地团委负责的SYE(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平武创业办公室。李主任介绍到:SYE平武创业办公室是团省委为了多渠道引导、激励、帮助、支持广大青年创业就业,以创业带动脱贫的青年创业扶持项目。李主任介绍:“SYE平武创业办公室为那些有创业梦、筹措不到创业启动资金、缺乏商业经验的青年人提供3-10万元免息、免担保的创业启动资金贷款、咨询培训和“一对一”志愿者导师3年陪伴式辅导,SYE对四川省青年创业者来说,是最便捷、最有用的平台,这样的创业平台在平武这样的贫困县里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创业办公室也是目前团委的重点工作。今后随着SYE平台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将惠及平武县所有想要创业但缺乏资金、经验的青年人,也将使平武人民进一步加快脱贫”。

  随后,李主任带着调研服务队参观了创业办公室并了解了部分工作内容,这些都有力的体现了创业办公室为创业者所提供的资源和服务,例如“中蜂”创业培训班、管理培训班等等。队伍成员薛帮鑫感叹道:“这么完善的创业帮扶机制一定可以鼓励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大众创业中,相信在不久以后,平武的创业者将成为一股强劲的力量来带动平武快速脱贫。”

与平武团委李主任交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