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幸福院】走进田西村 创新式支教

【幸福院】走进田西村 创新式支教

作者:李萱 高梁嘉慧 薛帮鑫/文 段屈雨/图     来源:田西村幸福院支教队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为培养知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复合型大学生人才,11月17日,动物科技学院幸福院支教队到杨凌田西村开展了支教活动。

  支教开始前,村书记向支教队介绍了来上课的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对支教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在支教过程中,支教队采用一对一教学模式对于孩子们在学校课堂上留下的疑问进行详细的解答。同时,支教成员们还对孩子们在学校中学习的知识进行了拓展,使他们感受到知识的魅力,学会高效的学习。队长王琬婷表示:“从小就应该让孩子们去学会如何学习,而不是仅仅让他们完成作业。”

  在课间休息的时候,支教队的队员们带着孩子们唱歌跳舞,享受着这温馨而美好的时光。而后,支教队伍带领着孩子们在村子中探索“神奇现象”并用科学的知识解释了这些有趣的现象,解开了他们心中的疑惑。一路上,孩子们细心观察周围的事物,纷纷提出了好奇已久的问题,队员们则向孩子们进行了简单易懂的解答。在此次解答环节中,一位名叫王凯旋的孩子说:“这次支教真的很长见识,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欢声笑语的学习氛围中就能够学会知识,而且记得更加牢固。”参加本次支教活动的薛帮鑫也感慨说:“现在的小学教育还是有待进步,尤其是这些稍微偏僻的一些地区,教育还是不发达的,存在很大进步空间。我们应该努力把教育事业做好,就像现在这样,能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新知识。教育是国之根本,国之大计,是国家以及我们每个人都要重视的事业!”

  时间转瞬即逝,本次支教活动走向尾声。然而田西村的孩子们对支教队伍的队员们却是恋恋不舍,村书记提议队员同孩子们合影留念。同时,支教队的队员们也表示日后要常来田西村开展这种有意义的支教活动,帮助孩子们学习,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有用的知识。

  通过此次支教活动,不仅使田西村的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还锤炼了队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了其服务社会的品质,提高了社会交际能力,增强了团队意识。一番历练,一份收获;不负初心,砥砺前行!

支教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