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寒假实践育人】饮水思源 又见春蚕

【寒假实践育人】饮水思源 又见春蚕

作者:李萱 邓辉凡 钟苏烨/文 龙奕竹/图     来源:赴四川省绵阳市三台中学回访母校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9-02-18     浏览次数:

     

  为宣传西农优秀校风,传承并发扬诚朴勇毅的校训,赴四川省绵阳市三台中学回访母校实践队来到四川省三台中学,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实践活动,与即将步入高考战场的学生交流宝贵的学习经验,让学弟学妹们了解和认识西农。

  在回访母校前期,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队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队员提前联系母校的班主任以及教务处,得到了相关人员的热情回应。同时,学校还为队员们提供了组织、物资等方面的许多帮助,进一步保证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与学校的沟通后,队员们来到高三(4)班进行宣讲活动。期间队员们不仅与高三的莘莘学子们以及其他高校的优秀学子进行了学习经验的交流,还就学校的发展历史、地理位置、学科优势、学分建设、往年分数、保研政策等方面,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鼓励他们报考我校。

  通过PPT、视频和学校相关资料的发放等多种形式,队员们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文化、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战略、国际交流等。厚重的文化底蕴、优美的校园风光、丰富的课余生活都吸引着同学们。他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提问,队员们也都耐心解答。不少学生表示,此次宣讲使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更加坚定了信心和斗志,也鼓励他们在高三最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拼搏,铸就辉煌的明天。

  本次回访母校活动圆满结束,不但使高三学子们明其志,知晓应以不屈信念和不懈努力成就出彩人生,而且使西农风貌为社会所熟知,宣扬西农优良学风,提升西农社会知名度。希望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西农,爱上西农,为中国农业之崛起而奋斗!

宣讲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