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寒假实践育人】莺燕晚飞谓冬暖 桃李报开故乡还

【寒假实践育人】莺燕晚飞谓冬暖 桃李报开故乡还

作者:张国宇 王嘉睿/文 陈凤强/图     来源:赴黑龙江省绥化市第一中学回访母校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次数:

     

  雪里已知春信至,寒梅点缀琼枝腻。西农学子浓浓的归乡热情,让北国难寻的暖冬里,更多了一分呢喃似的温婉。寒假期间,由动科、动医等学院学生组成的小队回到母校黑龙江省绥化市第一中学,成功开展了“代言西农,筑梦高考”实践活动。

  促膝长谈感师恩

  时隔半年,校园里丁香树上一片雪白,像极了默默付出的老师们,不论冬夏,高洁如初。在办公桌旁,返校的学生们向久别重逢的老师分享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不时发出阵阵欢笑。老师眉目和蔼,上扬的嘴角掩饰不住喜悦,频频点头赞许的同时,还不忘为大家解答初入大学的一些困惑,鼓励大家趁年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同学们感叹:“高中时老师的谆谆教导,言犹在耳。”

  三尺台上志凌云

  本次回访活动受到校方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学校特意在教师食堂为回到母校的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饭菜。

  宣讲环节在多媒体会议厅举行,一个个蟾宫折桂的优秀毕业生都回到母校为高三学子们助阵,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队员们最挂念的,便是高三学生的备考情况,各位队员结合自身经验,剑指高考,倾囊以授。从复习方法到考前心态再到考试技巧,妙语连珠博得台下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宣讲最后,队长播放了一段快闪视频,其中激励的话语,美好的未来,一闪而过却又真真切切地触动了高三学子的心弦,点燃了全场热情,将气氛推到高潮。会场内掌声与赞美声经久不绝。

班级宣讲

 

  欢笑声中说西农

  除了在会场内进行演说外,队员们更深入班级,进行招生宣传,并和高三学生进行交流、互动,解答学生们的疑惑。队长给在场学生发放了了西农特产——彩色锅巴,其他队员分发了制作精美的宣传册和明信片,受到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之后,队长结合PPT全面地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优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看到这九字被学生记在本子上,队员们心中十分感动。经过一下午的紧张工作,本次大型宣讲会圆满落幕。

  回访短暂,道不尽同学们的滋味和感慨。桃李芬芳,莺燕齐飞,踏实地为母校做些贡献,为我校增光添彩,便是同学们回报母校,代言西农的职责所在。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