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走进幸福院 奉献爱与暖

【社会实践部】走进幸福院 奉献爱与暖

作者:郑祎宁 李柏年 苏超/文 周烨 何瑞莹/图     来源:社会实践部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次数: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时值雷锋月,为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熠熠生辉,体现中华民族孝亲敬长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为了帮老年人创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号召同学们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3月10日,动科实践部联合草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志愿者前往杜寨村“幸福院”进行探望老人以及卫生清扫活动。

合影留念

 

  在老人到来之前,志愿者们便提前到达了“幸福院”,对老人们的娱乐、休闲的场所进行了卫生清扫。志愿者们分为两拨,一拨志愿者将桌子上物品收拾整齐,桌椅归位,书籍归类放好,并用抹布抹去桌面灰尘,将棋盘等娱乐设施擦洗干净;另一拨志愿者则用扫把,拖布,抹布全面的清扫了“幸福院”的地面以及栏杆扶手,使整个“幸福院”焕然一新。每位志愿者在清扫中找到了自己的劳动岗位。勤勤恳恳地奉献着自己一份的力量,一份热情。忙碌中说说笑笑,不亦乐乎。忙碌的身影成了敬老院一道亮丽的风景,大家的义举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一致赞许。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志愿者们将一个更为干净、整洁的“幸福院”交还给了这里的老人们。

除杂草

 

  活动组织者之一的苏超介绍到:“这次活动是我们雷锋月系列实践活动的开始,我们还会开展更多种类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且还会坚持定期来这里,以我们大学生的力量为这些老人的生活添彩。”“幸福院”的工作人员也对本次活动表达了赞赏,也欢迎志愿者们经常的来到这里帮助老人并与他们交流沟通,以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作为志愿者之一的喻雪表示:“我们通过本次活动以亲身经历去体会老人的日常生活,热心帮助他们做家务,不怕苦,不怕脏。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这些老人的生活更加温馨。”

打扫卫生

  据悉,学院社会实践部已将此种活动“常态化”“频繁化”,每周都会有义务志愿服务的开展,并号召志愿者积极参加,真正地做到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传播正能量。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