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领导专家参加教育部动科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会 

我院领导专家参加教育部动科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会 

作者:郭超        发布日期:2014-10-24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动物科学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会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我校教务处处长、教育部动科教指委委员陈玉林教授,院教学副院长孙超教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动物生产类教指委主任陈焕春院士从循环农业和创业、创造、创新人才培养的角度做了“畜牧业发展对人才培养需求”的报告,教指委秘书长蒋思文教授介绍了国家标准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参会的委员和专家也从标准的各个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我校陈玉林处长从标准要素、适用专业、人才培养规格表述、师资队伍素质、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建议标准应适应新专业和交叉学科发展的需要,注重学生分类培养、个性化发展,突出行业可持续发展;孙超副院长从课程设置、国际化和实践教学条件方面建议标准要体现先进的教学理念,课程名称与内容应与国际衔接,条件要求要适当兼顾不同学校的具体情况。

研讨会后,陈玉林处长还调研了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孙超副院长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实验室及生猪协同创新中心,并与该院蒋思文副院长就教学管理方面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