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名师辅导课堂之走进《无机与分析化学》 

名师辅导课堂之走进《无机与分析化学》 

作者:武天骄 王新宇 朱峻江/文 陈晓旭 王琦方/图        发布日期:2014-11-03     浏览次数:

     

为解决同学们在《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学习中的困难与疑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知识点的理解及把握。11月1日晚,学院在八号楼8T04教室开展“学业辅导名师课堂”活动之走进《无机与分析化学》。理学院赵晓农副教授应邀为2014级全体新生带来精彩报告。     
    赵晓农副教授首先要求同学们要想学好无机化学,必须具备“不耻上问”的学习态度,鼓励同学们通过思考,多多向老师请教,实现课内外师生互动教学,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随后,他从定义、物质特性及理解难点等方面为同学详细讲解了稀溶液浓度的依数性、化学反应速率、化学平衡和物质结构这四大板块,并以日常生活现象为例,使问题变得更加简单易懂,便于学生掌握。同时,赵教授从重难点题目切入,细致讲解,步步推进,并将书本所附光盘的使用方法教予大家,让同学们全方位、多途径的去学习本门课程。交流互动环节中,赵晓农副教授的语言轻松诙谐,针对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现场学习氛围浓烈,师生互动良好融洽。
    此次学业辅导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使同学们对《无机及分析化学》有了全新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更多的“学业辅导名师课堂”系列课程讲座,并以此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

辅导课堂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