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照金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照金精神” 

作者:王德光/文 李方龙/图        发布日期:2014-11-03     浏览次数:

     

11月1日,学院组织部分教工党员赴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学习了“照金革命精神”,体验了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斗争岁月。

驱车三个多小时来到照金革命纪念馆,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红砖红墙气势恢宏的纪念馆主体。步入纪念馆大厅,革命斗争的幅幅画卷和气宇轩昂的铜铸雕塑将大家带入了庄严肃穆的气氛。展厅中跳动的火苗,象征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光芒。在讲解员的精心讲解下,大家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创建到巩固、发展的光辉历程,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和物件,仿佛历史就在眼前,惊心动魄而有让人感动。每一个橱窗、每一个画面、每一件物品,背后都是一个让人泪眼朦胧的真实故事。而在陕甘边根据地革命英雄纪念展区,上百名英雄的照片记录了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有些英雄,甚至没有照片,留下的只是感动。

接下来大家徒步参观了薛家寨革命旧址,这里重峦叠嶂,密林如海,中心地带壁立千仞,地势十分险峻。整座山寨走势雄奇,军事上易守难攻。历史上有名的薛家寨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目前仅能够看到一、二、三、四号寨子,是当年红军游击队驻地、医院、军械厂和指挥所的旧址。

在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建立西北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了“照金精神”。照金精神包括独立自主的探索精神、团结奋斗的合作精神、敢于牺牲的献身精神、对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精神。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学习“照金精神”,对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具有重的教育意义。

参观照金革命纪念馆

聆听讲解

徒步参观薛家寨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