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2015届推免生质量再创新高 

我院2015届推免生质量再创新高 

作者:袁伟斌 李锐        发布日期:2014-10-31     浏览次数:

     

2015届毕业生推免生工作已顺利结束,截止目前,我院共推免学生50人,占毕业生总数的18.25%。全部推免生均被推荐到211以上高校和科研院所,46人被“985”高校、中科院系统以上单位接收,占推免生总数的92.00%,其中,推免至清华大学1人,中科院系统8人,中国农业大学2人,浙江大学7人,西安交通大学4人,中山大学4人,武汉大学1人,山东大学1人,中国海洋大学2人,天津大学1人,南京大学2人,兰州大学1人,推免本校11人。另外,推免师范生人数为5人,包括华东师范大学1人,西南大学4人,推免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推免工作一直以来都受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注,今年,教育部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2014年起,教育部下达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时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再设置留校限额。在新政策的指导下,我院采取“以外推为主,内销为辅”双管齐下的政策,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教授积极推荐优秀学生与外校联系,本科教务、研究生教务、学生工作办公室通力合作,尽全力为同学提供及时优质服务,解决遇到的困难,学院和老师们的支持为同学们保研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证。

纵观学院近几年来推免情况,不仅推免范围和比例维持在较高水平,且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受到国内一流大学的青睐。今年推免生质量大大提高,有46名同学推免至国内一流高校,其中不乏国内知名大学,推免工作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有赖于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密切的配合、充分的前期准备和认真细致的工作,也离不开院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准备。更为重要的是学院重视对学生全方面素质的培养,并积极创造机会让学生与往届优秀推免生交流取经,使同学们在推荐到外校时积蓄了更强的竞争力。

我院推免生质量不断提高的背后,凝聚着全体师生拼搏进取、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既是学生潜心学习的成果,又是我院领导与老师无私奉献、提高学生质量的体现,更是对今后将要面对考研的同学们的一种激励。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将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在此,衷心感谢各位老师辛勤的工作,学院将以此推免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为契机,推动我院学生学风建设,大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