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公文写作”主题团课 

我院开展“公文写作”主题团课 

作者:胡巧娟 王新宇/文 王世文/图        发布日期:2014-07-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综合能力,7月1日晚,学院在第二会议室举办第十期团课理论课,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吕卫东教授应邀为同学们作主题为“公文写作”的精彩报告。

吕卫东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及对公文写作的独特见解,对应用文的概念、特点、种类及具体格式进行概括介绍,指出应用文应具有实用性、规范性、真实性、针对性及时效性的特点,强调主题意在笔先、材料言之有物、结构意脉贯通、语言晓畅简洁是写好应用文的关键要素。同时,吕卫东教授通过大量诙谐幽默的实例对通知、通报、请示、报告及会议纪要等常见行政公文的结构、写作方法、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交流互动环节,吕卫东教授就同学们写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给予切实可行的宝贵意见,语言风趣幽默,强调告别沉默、敢于发言,抓住核心信息与必要关注点、禁用空话套话是学习公文写作的关键。现场氛围活跃,报告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吕卫东教授为学子作报告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