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迎校庆·访校友】一堂田间地头的“思政课”

【迎校庆·访校友】一堂田间地头的“思政课”

作者:刘瑞亮 杨博华        发布日期:2024-04-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基层选调生的工作生活情况,感受基层干部对乡村振兴的贡献,鼓励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建功立业,4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副院长杨小军教授以及百余名师生前往武功县,看望基层校友、游凤镇党委书记武天骄,深入学习基层优秀校友的典型事迹。

QQ图片20240411232530_副本_副本.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一行看望基层校友

正青春当在最基层长才干、磨意志,基层不只是施展的大舞台,更是增长本领、履职尽责的学习大课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指出,作为西农学子,我们要发扬“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的西农精神,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发挥学科优势,将所学知识带进田间地头,感受畜牧行业的魅力,用火热的青春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

1 (7).jpg

优秀校友武天骄分享成长经历

武天骄对学院师生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在田间地头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从校园到基层的的成长经历和心得感悟。一是要主动适应,向下扎根。初到武功的时候,满心期待而又忐忑不安,作为内蒙人,语言的不通、环境的陌生,当时的孤单和无助至今仍然记忆犹新。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回想起自己选择扎根基层的初心,一切都变得有力量,从最初的迷茫到如今的坚守,真正将基层当成了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二是要脚踏实地,担当尽责。作为西农学子,一直秉持着“诚朴勇毅”的校训,从之前的破败旧地方到如今的科技小院,离不开母校的强力支持,未来将通过产学研融合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要主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希望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们扎根基层,在基层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分享.jpg

分享现场

“学姐的分享让我深刻体会到西农精神的真正力量,扎根基层是青春该有的模样,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提升本领,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努力围绕乡村振兴展开实践,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2023级硕士研究生刘瑞说道。

此次学院带领师生看望优秀校友,在田间地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团活动,通过主动到基层了解优秀校友的典型事迹,引导和激励更多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为基层注入青春“活水”,扎实做好就业育人工作。

校友简介:

武天骄,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17届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毕业生,2017年考取陕西省选调生,分配至咸阳市武功县,先后任武功县普集街道办主任助理、共青团武功县委书记,期间在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公室、县信访局轮岗、挂职,2018年11月-12月在旬邑县店子河村驻村锻炼,现任武功县游凤镇党委书记。

编辑:刘瑞亮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