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政治理论学习】我院党的十九大精神教授宣讲团第一课开讲

【政治理论学习】我院党的十九大精神教授宣讲团第一课开讲

曹斌云教授分享主题为《新时代绿色畜牧业在健康中国的新使命》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作者:刘铂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中共党员、我院教授曹斌云同志为全院教职工分享了主题为《新时代绿色畜牧业在健康中国的新使命》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这也标志着动科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教授宣讲团第一课开讲。

  曹斌云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推进绿色发展”,是畜牧业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与挑战。动物农业是强国富民的基石。中国梦的实现,与新时代绿色畜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发展绿色畜牧业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需要,是推进绿色发展的需要,是保证动物食品安全的需要,是动物食品供给侧改革的需要,是破解绿色牧业发展难题的需要。

  曹斌云教授指出, 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绿色畜牧业就是要立足国情,实现生态畜牧业与安全化、规模化、机械化、自动化、标准化、市场化、高效化有机结合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型绿色畜牧业。结合当下畜牧业发展现状,曹斌云教授提出了“以食品安全为红线,以资源限量为底线,以生态环保为主线,以规模养殖为专线,以农民收入为增线,以后补政策为绿线,以体系建设为基线” 的政策建议。

  曹斌云教授强调,要因地制宜、因畜制宜,大力发展绿色畜牧业,实现动物食品安全、产品质优价廉、农民养殖增收、企业盈利发展的目标愿景,使畜牧业成为致富人民、营养人民、智慧人民、保健人民、强壮人民的可持续发展的强国富民的支柱产业。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身处国家建设和发展大潮,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动科人大有可为,也必大有作为。

  赵延安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院教职工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新修改的党章等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学习,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国家战略中为自身的研究课题找依据、找方向、找方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动科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科学院党委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教授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动科学院党员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组成。宣讲团将结合学院学科体系、专业特色、行业发展趋势与前景以及自身学习体会,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

党委书记赵延安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曹斌云教授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学院教职工聆听报告

会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