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牛人说牛事——我院承办“牛精英”第三届年会暨第七届暑期实习汇报会

牛人说牛事——我院承办“牛精英”第三届年会暨第七届暑期实习汇报会

作者:樵淑银 尹清艳 赵聪聪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由中国“牛精英”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我院及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萨诺(杨陵)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北京中地牧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饲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的“牛精英”第三届年会暨第七届暑期实习汇报会于11月11日—12日在杨凌田园山庄酒店举行。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老师、学生及2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罗军教授参加大会开幕式并致辞。院长姚军虎教授担任大会任主委员并主持开幕式。赵延安书记、陈玉林教授、孙超教授、曹阳春副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

副校长罗军教授致辞

院长姚军虎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作大会报告

大会会场

  此次“牛精英”年会旨在增强全国高校和相关企业的交流互动,促进企业与高校的结合,为畜牧企业输送更多行业精英。会上,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张久迎女士,北京中地牧业科技集团首席运营官宋乃社先生等结合企业用人及学生实习作了答谢报告。参加暑期实习的学生分别汇报了实习的体会和收获。会议为暑期实习优秀的学生颁发了证书,为新聘的“牛精英”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为暑期实习优秀学生颁奖

为各高校负责校企联络负责人颁发聘书

  在专家论坛环节,中国农业大学唐丽霞副教授题为“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与宗教”的报告,解析了目前我国“一带一路”的发展前景;北京中地牧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开展总裁题为“创新驱动规模化牧场健康发展”的报告,深入剖析了我国目前规模化养殖的优缺点,提出了产业健康发展应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北京奶牛中心麻柱主任题为“从原奶供需看奶牛发展”的报告,深入的探讨我国目前奶业的形势,并指出我国奶业已进入微利时代,畜牧社会化服务将成为必然趋势;我院姚军虎教授题为“胆碱和蛋氨酸调控围产期奶牛代谢和健康的效果及机理”的报告,深度解析奶牛围产期的机体状况,能量负平衡发生的原因及其所导致的后果,围绕缓解奶牛围产期能量负平衡的理论途径做出深度剖析,并讲解胆碱及蛋氨酸在奶牛围产期的应用及其机制。专家的报告深入剖析了我国奶业目前发展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同时为我国奶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最后,中国“牛精英”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长曹志军教授对本年度牛精英联盟做出总结与展望。

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背景: 2011年11月,中国农业大学携手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成立“牛精英计划”。

  2015年4月,在中国农业大学的倡议下,发起成立了中国牛精英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以下简称“牛精英联盟”),至今已有36所农业高校加盟(覆盖全国70%农业高校畜牧学科)。

  六年来,通过健全专业课程体系、集成教育产业资源、突出实践育人环节、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实施创新创业计划、开展学科实操竞赛、传承行业前辈情怀,逐渐探索和总结出“双螺旋四阶递进(专业认知、岗位实践、科研试验、产业服务)”人才培养模式和通过“氛围驱动、平台传导、环境强化”使学生完成“专业认知、社会认可、情怀认同”三级升华的“情怀驱动机制”,形成“牛精英计划”有机运行生态体系。

  根据牛精英联盟指导委员会决定,牛精英联盟第三届年会暨第七届暑期实习汇报会定于2017年11月10-12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