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积极推进学院科研公用平台建设

我院积极推进学院科研公用平台建设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科研公用平台建设,学院于5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院公用平台建设仪器购置讨论会,孙超副院长、凌飞副院长及各科研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军虎院长主持。

  会上,姚军虎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公用平台的建设及在肉、奶、蛋、毛、皮等方面所能完成的试验检测、数据获得等情况。学院实验管理中心王立强主任给大家发放了《科研平台仪器资产清单》。2017年学校划拨我院动物遗传育种与健康养殖公共平台建设经费70万元,为了更好的使用平台建设经费,会前已向各队团队通知根据团队紧缺做好仪器采购建议。姚军虎院长希望大家结合科研平台现有仪器,根据各自团队需要提出公用实验平台仪器采购建议。

姚军虎院长讲话

  讨论会上,大家共提出建议购买包括海马细胞能量代谢、实时监测仪、超速离心机、纳米颗粒跟踪分析仪、动物行为动态分析仪、定量PCR、超微量可见紫外分光光度计、羊瘤胃液数据记录仪、牛瘤胃液数据记录仪、实时无标记细胞功能分析仪等10种,24件仪器。学院将根据大家的建议及经费等实际情况确定公用平台仪器补充计划。

讨论会会场

  最后,姚军虎院长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公用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希望各个团队更多的关心、了解学院公用平台的建设,多使用学院平台的仪器设备,使平台为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发挥更好的作用。

  目前,学院公用平台共有含多功能酶标仪、活细胞工作站、气质联用仪等30种,600多万元的仪器设备。2018年将增加4种,17件,70万元的平台仪器。同时,本科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更新升级(一期)将有350万元的仪器设备采购,均可用于公用平台的补充使用。学院近期将印发公共平台实验仪器名称、功能、存放地点、使用办法等。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