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李方龙 王健宇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我院在107会议室,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据悉,《厉害了,我的国》是截止目前中国电影市场上的纪录片票房冠军,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突出“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观看完《厉害了,我的国》之后,同学们看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飞跃,感慨颇深。

  张阳海说:“通过观看这个纪录片,我被祖国的强大深深的震撼,也感到自豪和骄傲。越来越多的‘中国奇迹’震撼着全世界,也昭示着我国逐渐强大的事实。这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都是党带给我们的。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龙靖说:“‘国家富强,民族团结,人民才会幸福。’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13亿多中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日渐增强的五年,是中国发展、世界受益的五年。影片通过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将这些辉煌成就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结合起来,唤起了我们每个中国人内在的自信,让我们感受到了所有中国人内心的骄傲感和自豪感。无论何时何地,都有一种骄傲叫‘我来自中国’,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在中国’。”

  齐茜说:“看到祖国的发展速度惊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生活在这样的时代,真的是就像影片中的那句话,国家赶上了好时代,我们个人也赶上了好时代。”

  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明白了“有一种自信叫中国,有一种奋斗叫中国,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观影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