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胡巧娟 李方龙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科学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爱党护党意识,自觉践行崇高家国情怀,传承弘扬奉献奋斗精神。

  用勤学筑牢信仰之“基”

  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学院邀请副校长马建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建斌、副教授张丽、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勇胜等为师生解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红色经典”“悦读”活动,学生依据红色经典“悦读”推荐书目,自选书籍阅读并撰写读书报告,通过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会、作品展等形式开展交流学习。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关书籍,组织师生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的精神营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拧紧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总开关”,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用实践补足精神之“钙”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学院积极开展“寻访红色故里,讲好革命故事”主题实践活动,学生党员利用寒假时间,前往西柏坡、延安杨家岭等具有光荣革命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故地、景点,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同时,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革命老区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汉中川陕革命根据地、扶眉烈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断加强红色基因教育传承,引导广大党员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用活动把稳思想之“舵”

  良好的氛围是培育先进思想的沃土,寓教于乐的精彩活动是传播先进思想的有效渠道。学院举办“我为红色经典代言”文化风采大赛、“十九大”征文比赛、“我的入党初心”演讲比赛、喜迎“新时代”书画作品展、“青春唱响新时代”原创诗会、“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佩戴党徽主题实践、“美丽中国”家乡民俗风采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广大师生用阳光积极、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展现自己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同时,学院借助微信、易班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抢占网络思想教育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据悉,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列入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将通过学习教育、实践引导和氛围营造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时代使命,汇聚起青春能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学习知识武装头脑

  

  参观实践弘扬精神

  

  多彩活动传递正能量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