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在第十八届校园舞蹈大赛中荣获群舞三等奖

学院在第十八届校园舞蹈大赛中荣获群舞三等奖

作者:韩梦璇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校园舞蹈大赛”的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如期举行,动科学院舞蹈队凭借展现西农学子情系三农的当代舞《麦·望》征服在场评委,荣获群舞三等奖的好成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出席比赛现场。

  《麦·望》源自于四川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四川农业大学同名参赛作品《麦·望》。舞蹈讲述了农民的麦田在风雨中饱受摧残后,学生们用自己的科学技术给农民带去新的希望的故事。在舞蹈中,动科学院舞蹈队以青春昂扬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寓意丰富的情节编排,极高难度的技巧设计和饱满真实的情绪感染力展现了学子的美好情怀,而他们或凝重、或欢喜、或欣慰的表现力,以及最终在金黄的麦田前起舞庆祝的高潮部分,更是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精彩瞬间

  据悉,因本次大赛要求原创舞蹈,动科舞蹈队在九月份便开始围绕主题进行改编和再创作,并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中,每天晚上在镜子前共同排练到深夜才离开。一次次的起跳,翻转和重复,是为了最好地表达农林院校学子的信念;是为了最终在舞台上迎着镁光灯的微笑;是为了在倾尽全力的五分钟表演中,感受舞台的魅力和美的力量。他们不是专业的舞者,却用热情和刻苦雕刻情感,钻研舞姿;他们也有过伤痛,却因为自己内心对美的追求和舞蹈的热爱,在每一个夜晚挥洒汗水,燃烧青春。

  动科学院舞蹈队队长、动科172班汪顺珊同学在领奖后感动地说到:“这两个月的训练以来,因为编排和再创作的压力我们有过沮丧,有过怀疑,但我们从未想过放弃,一遍遍的排练,是希望最终能够在舞台上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也展现出西农学子的风范和信念。也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陪伴和关怀,谢谢!”

  本次舞蹈大赛各队伍的精彩表演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好而震撼的视听盛宴,高质量的舞蹈节目也极大地丰富了学校师生的文化生活。而我院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老师们的倾情付出、更离不开团学家庭的鼎力相助,祝愿动科学院的文艺繁花压枝头,为学院的光荣榜再添一笔!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