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张建勤副教授荣获学校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张建勤副教授荣获学校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巩敏芝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近日,校党委发文,我院张建勤副教授被授予2018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称号,成为全校五十四名获此称号的教师之一,也是我院唯一的一名。

  张建勤自1998年留校任教,主要从事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方向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课程为《动物育种学》、《动物数量遗传学》、《新生研讨课》等。多年来,立足动物科学专业,以教书育人为本,积极承担了大量繁重的教学与科研任务,教学成果斐然,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热爱教育事业,把教育工作当作一种享受和快乐

  因为热爱才会淡泊名利,不计得失,全力付诸于教学工作。张建勤在讲授计算量大、内容抽象难理解的《动物数量遗传学》课程时,多年来一直坚持全程板书讲授,清晰的解题风格、潇洒的粉笔板书,在学院教学课堂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她力求上进,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践,深入生产实践第一线,经常和本科生、研究生一起做实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将实践生产反哺于理论授课当中,课堂讲述生动,赢得了学生们的认可,连续多年学生评教优秀。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从教以来,张建勤已经完整担任4届班主任,并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级或院级优秀班集体;指导的多位本科毕业生获得校级及院级优秀毕业论文;由她亲自指导的学生中,多位同学分别已推免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等学府攻读研究生学位;多次低调资助贫困学生、帮助困难学生。

  在张建勤21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主讲的《动物育种学》获批省级精品课程,主讲的《动物繁衍的奥秘》获批国家级公开视频课,主持校级教改项目并获得教学成果二等奖。先后荣获2018年度学校“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第三届校级青年讲课比赛二等奖,首届校级及院级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三等奖,首届“溢多利”育人奖和我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称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学院师生树立了师德师风学习的模范。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