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曹斌云教授带队赴甘肃合水县开展奶羊产业精准扶贫

曹斌云教授带队赴甘肃合水县开展奶羊产业精准扶贫

作者:张磊 李广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是国定贫困县,在曹斌云教授等专家的建议下,从2015年确定实施奶羊产业精准扶贫工程。为了加快实施奶羊产业精准扶贫步伐,3月19-20日,我校曹斌云教授带队到合水县指导奶羊产业精准扶贫工作。

 

  考察指导合水县羊奶产业

  在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曹斌云教授一行考察了百跃羊乳(合水)古象有限公司羊奶粉生产线,合水县中富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胜利牧业、旭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养殖场。对奶羊繁育、挤奶和饲草料加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诊断,对羊群饲养管理工作中饲草料搭配、疾病防治、疫病防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服务。   

与县委副书记陈会发等交流合水县奶业发展规划工作  

  在座谈会上,县委陈会发副书记向曹斌云教授和李广研究员一行介绍了合水县的县情、奶山羊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奶山羊的优势、存在的问题,提出合水县奶羊产业发展需求。曹斌云教授根据合水县的生态环境、饲草资源、羊奶市场等现状,提出了开展“两羊两产,奶山羊奶绵羊并举,实施合水县奶业振兴、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以及发展羊奶产业的具体模式和措施,得到合水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