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第三批“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第三批“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刘瑞芳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所):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三农”情怀,根据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学校决定启动第三批“大国三农”通识教育 课程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有较强的教学设 计能力、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够运用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技术组织教学,教学效果优良。

2. 项目应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和建设,团队成员对拟开课程领域有深入的研究,有一定的学术成果。鼓励跨学科、跨院系、跨学校联合申报。

3. 拟建设课程名称可在《“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规划目录》中选择(见附件 1);各学院(部)也可结合各自学科、专业和师资方面的优势,深入挖掘,申报具有学校特色和优势、能够厚植“三农”情怀的通识教育课程。

二、建设周期

项目建设周期为 1 年。建设期内须完成教学质量标准、教学内容及线上教学资源等的建设。

三、申报程序与时间

1.项目负责人填写《“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 2),一式三份,向所在学院(部)提交。 2.学院(部、所)择优推荐,7 月 20 日前将项目申报书

和《“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附 件 3)报教务处教材科。

3.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立项建设。

四、相关要求

1. 各学院(部、所)应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申报组织、 宣传与指导工作。建设课程立项后,纳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序列管理运行。

2. 立项建设课程须在 2023 年春季学期面向全校本科生

以公选课的形式开设;在 2023 年秋季学期按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完成线上资源建设并在学校指定平台上线开课。


联 系 人:余香果  联系电话:87091317


附件:1.“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规划目录

          2.“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

          3. “大国三农”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





                                                                                                                                                                                   教 务 处

                                                                                                                                                                          2022 年 7 月 7 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