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中心教师参加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19年年会
 

中心教师参加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19年年会

来源:         作者:沈雪梅 蓝贤勇 刘寅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7日-29日,“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榆林市榆林学院召开,动物科技学院陈宏教授、蓝贤勇教授、孙青竹副教授等一行11人应邀参加。本次会议主题为“生物化学的合作与机遇”,会议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理工大学、榆林学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陕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成立于1980年1月,自成立以来,学会致力于在学术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为同行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学技术成果,获得了广泛好评和社会公信力。

  本次年会由学会理事长吕社民教授主持开幕,会上各大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科研热点问题作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相关学术观点进行了热烈讨论。我院陈宏教授主持了28号下半场学术报告;孙青竹副教授代表我校做了“PRMT1揭开炎症与哮喘的新视界”的报告。此外,为鼓励广大青年学者的科研热情,大会举办了“青年学者论坛”,来自全省的16位青年科技工作者与博士研究生汇报了最新研究成果。我院陈宏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沈雪梅做了题为“环状RNA circINSR通过靶向miR-34a调控牛肌肉细胞增殖和凋亡”的报告,并获得论坛二等奖。

  最后,大会对理事会进行了改选,增补我校孙青竹副教授成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陕西省科研水平逐年提高,科研成果喜人,本次会议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学术创新与合作交流,为提升我省整体科研实力做出更多贡献。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