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深圳万可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署“渔药技术”转让合作协议
 

深圳万可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署“渔药技术”转让合作协议

来源:校宣传部         作者:杨远远/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深圳万可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学校交流中心与我校签署了“渔药技术”转让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副校长钱永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深圳前海大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万可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博等出席签约仪式。

  

  深圳万可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庞仁骏与我校推广处副处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杜世平代表双方签署了“渔药技术”转让协议;动科学院王高学教授,深圳前海大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饶文斌,王文博、庞仁骏分别代表四方投资人签署了合作协议。

  

  钱永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转让的“碳纳米管载体免注射疫苗、制备方法及其在制备水产免疫苗种中的应用”技术,是王高学教授水产动物病毒防控团队在纳米载药、天然产物及渔用原料药合成创新等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它破解了渔用疫苗不能大规模免疫的技术瓶颈,实现了渔用疫苗免注射靶向高效免疫,属世界首创,将极大推动渔用疫苗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的进程。

  此项技术的转让,也创造了学校单项科技成果转化的最高纪录,这也是学校第一个知识产权转让后部分转化收益以现金入股的成果。同时,顺利的签约也是学校校友情牵母校、心系三农的充分体现。钱永华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学校在科技成果入股迈出了坚定的第一步,这必将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王文博深情表示,作为西农毕业生,毕业30年一直情牵母校。公司经过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出公益性与市场性相结合的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新路子。接下来,公司将以全新的模式与专家、学校进行合作,自己一定会竭尽全力为母校科技成果转化贡献一份力量。

  

  推广处处长王亚平主持签字仪式。王高学教授介绍了关于“碳纳米管载体免注射疫苗、制备方法及其在制备水产面疫苗种中的应用专利及5组碳纳米管载鱼类基因工程靶向疫苗技术”的研究情况。杜世平介绍了转化合同的主要内容。

  据悉, 2018年10月,学校校友、深圳前海大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博先生通过学校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武学教授,了解到“渔药技术”。后经多次协商、沟通,双方商定学校以成果转让方式转让该项“渔药技术”。为更好地促进“渔药技术”项目产业化,深圳前海大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门注册成立了深圳万可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杨凌示范区金融监管局局长崔汉涛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推广处、动科学院、农林科学院、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科研院、深圳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