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安康学院师生到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安康学院师生到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文 樵淑银 王龙 王涛/ 图 王龙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6月27日,安康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系18级本科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该院张淑兰和葛光环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开展实践活动。我院教师王涛和试验站科研助理王龙等接待了团队一行。

  团队先后参观了试验站的苗种培育车间、室外培育池、南美白对虾养殖池塘、匙吻鲟高效养殖池塘、苗种孵化设施以及成鱼饲养池塘等试验示范设施;听取了王涛老师就试验站功能定位、建设历程以及在产业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国内外交流等各方面所开展工作的介绍;了解了孵化中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安瀛农业科技公司的运营情况。

  

  现场参观

  通过现场观摩,团队师生对水产养殖业在大农业中的地位、在秦巴山区扶贫攻坚中所起的作用有了初步的认识。师生们对试验站引进的匙吻鲟、南美白对虾等名优品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对试验站在匙吻鲟生态养殖、稻田综合种养、名优鱼类繁育、饲料资源开发等方面取得的科研和示范推广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随后的讨论中,团队师生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学推广模式富有创新性和实践性,在此背景下建立并运行12年的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为地区渔业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建立了国家级星创天地、陕西省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一系列平台,特别在创业孵化方面成效显著,值得钦佩和学习。这次实践活动使得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收获颇多。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来试验站进一步了解水产专业,并能够在生态养殖和水环境保护方面等方面进行科研交流和合作。

  试验站作为产学研紧密结合为特色的多功能平台,在面向我校乃至外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中不断发挥积极作用,持续承担我校本硕博学生的实习实践任务,也多次接待外校学生来站开展实践活动,并在创业孵化方面取得了扎实的进展。尤其是于2018年被全国农业专硕教指委认定为“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之后,已面向全国的渔业发展硕士培养单位开放。

  

  安康学院师生与我院在站师生合影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