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中心教师参加“国家级地方猪遗传材料采集制作培训班”
 

中心教师参加“国家级地方猪遗传材料采集制作培训班”

来源: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6月21-24日“国家级地方猪遗传材料采集制作培训班”在江苏南京开班。来自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全国畜牧总站、各省(区)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处、各国家级地方猪保种场(区)和遗传材料采集保存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中心于太永副教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全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十三五”规划》,有效应对非洲猪瘟疫情的严重威胁,切实做好我国地方猪遗传资源保护工作,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和全国畜牧总站主办、江苏省畜牧总站承办的培训班。开幕式上,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孙好勤副司长、全国畜牧总站时建忠书记、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等领导分别致辞。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邹奎处长主持开幕式。

培训班会场

  我国优质地方猪遗传材料采集制作工作涉及28家单位、42个国家级地方猪品种。我院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承担了八眉猪和汉江黑猪两个国家级地方猪品种的遗传材料、采集、制作及保存工作。

  培训中,全国畜牧总站孙飞舟处长详细解读了《国家级地方猪遗传材料采集保存工作实施方案》,中国农业大学刘剑锋教授做了《国内外猪遗传资源保护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全国畜牧总站孟飞高级畜牧师、云南农业大学魏红江教授、江西农业大学陈从英教授、上海农业科学院张德福研究员、中国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张倩博士分别就猪遗传材料入库要求、猪体细胞制作与克隆技术、肠道菌落收集保存技术、猪冷冻精液制作技术与上海实践、猪场疫病预防及检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说明。本次培训对我院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进一步做好陕西地方猪种的遗传材料采集、制作、保存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于太永副教授参加培训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