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国家猪鸡产业体系专家助力甘南藏族自治州科技扶贫
 

国家猪鸡产业体系专家助力甘南藏族自治州科技扶贫

来源:         作者:巩敏芝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6月10日至14日,应农业农村部扶贫工作要求,我院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杨公社教授、高玉鹏教授、胡建宏教授、闵育娜副教授和和褚瑰燕博士参与产业技术扶贫专家组赴甘南藏族自治州进行科技扶贫工作。

  专家组历时5天,克服地理和气候困难,奔波1288公里,对接甘南藏族自治州畜牧工作站,深入一线养殖合作社和农户,在迭部县,舟曲县和卓尼县进行详细的实地调查,了解整个甘南州的猪鸡饲养情况,对整体扶贫工作做了部署。并从五个方面给出科技扶贫的建议,一是做好蕨麻猪和从岭藏鸡的品牌建设;二是加大宣传和保护大度,提升产品知名度;三是做好蕨麻猪品种选育和提纯复壮,保护好本地的优良品种;四是培养致富能手,转变传统养殖观念,推广现代化养殖技术;五是加大对技术人员的培训,提升疫病防控技术推广能力。并表示对甘南的畜牧产业发展及技术培训等方面不遗余力给予大力支持。

  参加此次扶贫工作的还有华中农业大学雷明刚教授、兰州畜牧兽医研究所张永光研究院团队吕建亮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张桂红教授团队王衡副教授,以及以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滚双宝教授。

实地调查一线养殖合作社和农户

座谈交流

合影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