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榜上有名
 

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榜上有名

来源:         作者:刘瑞芳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4月1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陕政字[2022]21号)。其中,我院陈玉林教授主持的《陕北白绒山羊种质创新与高效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任周正副教授主持的《饲料添加剂新型微丸载体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绒毛用羊科研创新团队在陈玉林教授的带领下,在中省多个科技项目的资助下,针对绒山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品种退化、绒肉生产性能低、良种繁育体系不健全”等突出问题,围绕陕北白绒山羊优异种质基因挖掘与评价、种质创新、高效生态健康养殖等开展攻关研究,建立了陕北白绒山羊核心育种群,创制了绒肉兼用的基因编辑绒山羊育种资源群体并进行了系统评价。同时,开展了绒山羊营养需要量、家庭羊场“两年三胎”及高效舍饲健康养殖配套技术研究,形成了陕北白绒山羊家庭羊场种养一体化生态养殖模式,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引领示范作用突出。

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技创新团队任周正副教授围绕产业需求将动物营养原理与材料工程技术交叉融合,从“理念”“技术”“产品”三个层面进行创新研究:(1)构建了载体原料数据库,并提出了复合配制新理念;(2)创制出了新型微丸载体,并匹配开发了全套生产技术体系;(3)制定了微丸载体应用技术指南,并研制了全新饲料添加剂产品。项目组创造性地集成了饲料添加剂新型微丸载体生产技术体系,并进行了广泛的推广应用,实现了饲料添加剂产品均匀性、稳定性和安全性的显著提升,努力推动了饲料添加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院非常重视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工作。2019年至2021年主持完成项目获得一等奖各个3项,二等奖3项;参与完成项目获批二等奖2项。希望全院科教人员积极凝练成果力争2022年有更大的收获。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