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学院连续三年荣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院连续三年荣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刘瑞芳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日前,动科学院以院系总排名第二的成绩荣获“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院2022届毕业生403名,其中本科212名、硕士160名、博士31名。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91.32%,其中本科91.51%、硕士90%、博士96.77%,位居全校前列。自2020年起,动科学院连续三年获得2020届、2021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多年来,动科学院坚持强化专业思想教育,引导本科生学农爱农;落实党建引领,引导研究生担当强农兴农使命;多措并举,实现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为保证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学院一是建强工作队伍,压实就业责任。充分调动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党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等各方力量,推动就业工作内涵式发展。二是实施精准指导,帮扶困难学生。区分考研二战、慢就业、就业困难、建档立卡等不同群体,详细了解学生的想法、需求和困难,实行“一人一策”,一对一进行简历制作、面试指导,单位推荐。三是深化院企合作,搭建就业平台。学院主动对接,扩大合作体量的同时,积极联系,举办专场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就业平台。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2021-2022学年,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挥部,把就业工作纳入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亲自抓就业工作,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学工队伍出实招、拿举措,认真落实就业工作。通过召开研究生导师、学业导师、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专题会议,分析就业形势,传达就业政策,研究和部署学院就业工作,多方式推动就业工作。其中召开就业工作人员专门会议21次,班主任就业工作例会13次,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拓宽平台,提升质量。学院根据对毕业生求职意向的调查分析,开展分类指导。通过回访用人单位、掌握就业市场。坚持每年举办畜牧兽医行业专场招聘会,目前已经连续举办12届,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除此之外,学院精心安排,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网上招聘会和校园招聘会。邀请有实力、社会影响力用人单位,举办线上、线下校园宣讲会47场,为毕业生搭建了广阔的就业平台,提升了毕业生就业质量。

做好服务,提高能力。一年来,学院开展就业大学堂、职业生涯、职场礼仪等专题培训15场,实现毕业求职学生全覆盖和精准帮扶。学院还积极邀请企业大咖,优秀校友来校给毕业生和低年级学生分享求职和成长成才经历。让优秀现身说法,引导毕业生和在校低年级学生,研判就业形势,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做好职场规划,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实现顺利就业。

回顾2022,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动科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展望2023,动科学院将继往开来,坚持以学生为本,开拓创新,努力谱写学院就业工作新篇章。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