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动物发育和行为的两性差异”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报 告 人:童夏静  研究员

报告题目:动物发育和行为的两性差异

报告时间:4月29日(周四)16:00-17:30

报告地点:动物科技学院107会议室 

联 系 人:王小龙  教授

 

报告人简介:童夏静,上海科技大学研究员。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至今担任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TENURE-TRACK)、研究员。近年来,先后在Neuron、Elife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童夏静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生物学、性别二态性、突触传递、神经疾病等。大脑结构和功能的紊乱会导致多种神经和精神性疾病,如自闭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大脑神经系统的形成以及功能的维持主要依赖于最基本的结构-突触。该实验室主要研究突触平衡的建立和维持以及突触可塑性的分子基础,从而阐释神经性疾病的可能发病机制,并提供潜在治疗靶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

2021年4月23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