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推广基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推广基地» 畜牧教学试验基地

畜牧教学试验基地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基地的概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教学试验基地,是一个集教学、科研及推广于一体的养殖场。由试验种猪场、鸡场、肉牛场、奶牛场、种羊场和饲料厂组成。占地300亩,其中养殖用地160亩,饲料用地130亩,建筑面积21198㎡。设计规模:饲养种羊500只;奶牛160头;肉牛500头;基础母猪300头;蛋种鸡15000套;年生产饲料2万吨。

基地有办公实验楼一栋,建筑面积3000㎡;有宿舍楼一栋,可同时容纳4个标准班120人驻场实习;布局有学生食堂及餐厅、浴室、实验室、教室、运动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台,可满足实习学生试验、学习、生活和文体活动的需要。

基地的主要功能

1.学生实习试验功能:满足动物科学、动物医学、草业科学及相关专业120名本科生和50名研究生实习及科研试验需要。

2.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为大学生提供畜牧产业方面的必要创业条件,通过大学生在养殖场任职,独立承担生产销售任务,为其走向社会进行创业提供实训基地。

3. 科研项目实施功能:可为畜牧、兽医、生物科学等的科研项目提供良好的试验条件,完成育种、饲养、产品加工等多方面的科研任务。

4.社会服务功能,基地常年面向社会提供良种猪、鸡苗、高产奶牛、肉牛、良种奶山羊等。

5.科技示功能:优先实施先进技术和使用最新研究成果,将成熟的先进实用技术应用于生产,为畜牧产业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6.畜牧技术培训和推广功能:进行实践技能操作培训,为实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实训基地,结合良种推广,将最新的实用技术和科技成果推向社会,提高全体社会成员的畜牧养殖水平。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