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示范推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示范推广» 开展水域生态资源调查,助力境外中企健康运营

开展水域生态资源调查,助力境外中企健康运营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利用专业优势,开展水生态资源调查,发挥智库作用,助力我国电力企业境外发展。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赴境外开展生态调查。随着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的推进实施,中国华电集团在柬埔寨额勒赛河流域建设了大型水电站,有效缓解了柬埔寨电力紧张局面,成为 “一带一路”建设的明星企业。为了进一步评估水电站建设运营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树立负责任的境外中企形象,学科团队多次赴额勒赛河流实地调研,对比分析水电站建成前后渔业资源状况,并提出有效的生态保护措施。

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助力境外中企健康运营。学科团队严格遵循国际渔业资源调查规范,经过为期 3年的调查,在获得了额勒赛河鱼类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完整资料的基础上,得出了水电站建设对额勒赛河渔业资源无显著影响的结论,所编制的鱼类资源评价报告提交并通过柬埔寨环保部审核,获得了柬埔寨政府部门一致认可,保障了企业的健康运营,维护了企业和国家的形象。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