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示范推广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示范推广» 扶持返乡青年创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生态渔业产业样板

扶持返乡青年创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生态渔业产业样板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返乡青年创业为水产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但往往在公司创办初期由于经验不足、发展方向不明确和技术水平落后等问题导致综合效益偏低,企业发展缓慢。针对返乡青年创办的汉阴县永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滨区金螺生态渔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工作,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和快速发展。

采取多种方式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引导企业紧贴乡村振兴方略做文章,一是确定了以渔业为主的三产融合的发展模式;二是结合当地特色,建立了以稻田综合种养、池塘名优鱼类精养、名优淡水苗种培育为主的生产模式。在学科团队的助力下,帮扶企业走上了以生态绿色养殖为核心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打造了集养殖、种植、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生态渔业园区,被评为安康市现代农业园区、安康市水产良种繁育示范园、安康市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和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依托企业打造乡村振兴产业样板。将帮扶企业纳入本学科牵头组建的陕西省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国家级“鱼跃汉水星创天地”,并支持其组建渔业协会,作为乡村振兴产业样板,引领当地水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同时,帮扶企业也成为本学科师生实践锻炼的重要基地。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