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外聘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外聘专家» 翟永功

翟永功

       发布日期:2015-10-16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历

  翟永功,工学博士,1961 年出生。教授。1984 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92 年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学位。1992 年?1998 年在西北大学任讲师、副教授。1999 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工学博士。1999-2001 年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博士后。2001-2003 年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2004 年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兼任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二、主要研究方向

  细胞与分子药理学和分子生物学。中药是祖国传统医学的瑰宝,其在解毒、抗氧化、抗肿瘤等方面具有广泛的生物活性,但许多中药及其成分治病的分子机理有待深入研究,从细胞和分子水平研究中药及其组分的作用机理,以利于开发新药和指导临床用药。结合新基因功能研究,有利于研究药物作用靶标。

  三、科研项目

  先后主持完成承担国家科委新药研究基金项目,国家科委星火计划项目,陕西省科技研究发展计划攻关项目、陕西省九五重大项目和国家科委九五攻关项目。北京市朝阳区政府科技重点项目。

  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 国家863 新基因功能研究子项目,企业横向项目2 项,教育部专项基金1项。发表论文38 篇,参编著作和教材各一部,获得中国发明专利一项。2000 年获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