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聘动物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的通知

关于选聘动物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各团学组织:

  班主任助理是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和有力补充,为了充实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切实做好新生教育管理工作。经研究决定,我院将从学院全体学生中选拔配备2019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服务工作。现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觉悟高、理论知识强,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热爱所学专业,勤奋踏实,积极进取,成绩良好;

  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责任心与服务奉献精神;

  4.具备一定的沟通交流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有创新精神,勇于实践;

  5.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理论素养,掌握学生工作的基本知识;

  6.熟悉学院的规章制度,学生干部、党务工作者优先考虑。

  二、工作职责

  1.认真、主动学习教育理论和班级管理方法,按时参加学院召开的班主任助理培训及各项会议;

  2. 做好专业思想教育。了解学院的学科实力,熟悉各专业的就业去向、升学情况,营造爱专业、重学业的浓厚学习氛围;

  3.积极协助辅导员及班主任做好新生入学管理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4.协助班主任定期召开班会。引导新生积极参加班集体活动与学校各方面活动。培养集体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

  5.协助班主任做好思想工作面对面、学业生涯规划、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大力加强学风建设,重点抓好学生早起、晚自习和到课率等具体情况。

  6.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学生骨干的遴选、培养和管理工作,做好班级日常管理;

  7.定期走访新生宿舍,加强与学生交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发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汇报,做好师生间的桥梁纽带;

  8.认真贯彻执行学院的各项决定与事务性工作。

  三、选拔程序

  1.填写申请表:申请时间为7月2日到7月3日,请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dkmscwj2018@163.com邮箱,纸质版申请表一式两份,男生交至13号楼528宿舍刘佳(17352563982)处,女生交至2号楼327宿舍李嬿瑶(15364565125)处,申请表见附件。

  2.资格审查:学院根据选拔条件对申报人员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并进行考核。

  3.确定人选:经考核后,进行择优选拔,并公示录用人员名单。

  4.培训阶段:选拔出的班主任助理将参加相关培训,以便更好的配合学院和新生班主任开展工作。

  四、聘期结果

  1.正式录用人员安排由学院统一调配管理,从2019秋季学期开始正式聘用,颁发聘用证书,聘期一年。

  2、满一年聘期后评选表现突出的班主任助理予以表彰,颁发“优秀班主任助理”荣誉证书。

  

  

  动物科技学院

  2019年7月2日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