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导师: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培养方案要求,现将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中期考核领导小组,负责研究生中期考核的指导、监督工作。

组   长:姜  雨

副组长:凌  飞

成   员:姚军虎   王高学    杨小军    王小龙    吉   红    任战军

二、考核对象

2020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三、考核时间

7月10日前,以导师、科研团队或专项项目组为单位自行组织。

四、考核内容及方式

1.个人总结报告(不少于4000字)

重点检查研究生培养环节完成情况。主要包括:(1)入学以来思想政治表现;(2)课程学习、参加学术交流、撰写读书报告等完成情况;(3)学位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进行;(4)已完成的研究工作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5)下一步拟完成的研究工作及详细进度安排;(6)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拟采取的措施;(7)预计完成整个学位论文工作的时间。

2.文献综述报告(不少于10000字)

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根据选定的研究方向,阅读有关文献并撰写文献综述报告。

3.考核方式

研究生向考核小组提交纸质版的总结报告和文献综述报告(导师需审核后在封面签字,见附件1)。同时以PPT形式向考核小组汇报课程学习、参加学术交流、撰写读书报告、开题论证、实践研究、学位论文进展等完成情况及已取得的实效,汇报时间10分钟,答问5分钟。

4.成绩计算

考核总成绩100分,其中现场PPT汇报占70分,总结报告和文献综述报告占30分。

五、考核结果分类与处理

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分为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三种结果。

1.达到以下要求者,中期考核视为通过:思想品德良好,无违纪行为;学习成绩达到学科要求;论文开题报告通过,基本完成培养环节内容,可进入学位论文阶段。

2.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中期考核视为暂缓通过:在读期间受过学校纪律处分;课程考试不及格但未达到退学标准;未按照要求进行论文开题论证。

对考核结果为暂缓通过者,限期再次考核合格后,可视为通过。

3.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中期考核视为不通过:思想品德败坏,无组织纪律性;学习成绩差、独立工作能力和科研能力弱,难以按期完成学位论文;在读期间受过学校纪律处分但无明显改进者;论文开题报告两次未获得通过者。

考核结果为不通过者,由考核小组签署处理意见,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后报研究生院,按照有关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未参加中期考核及中期考核未通过的研究生不得申请毕业与学位论文答辩。

六、工作流程(中期考核在新系统操作)

1.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点击进入“工作台”,在“中期考核”模块中点击“发起申请”完成培养环节相关信息填写,并提交自我评价。

2.导师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通过“中期考核”模块给出评价和考核意见。导师给出“同意”意见后,研究生方可参加中期考核。

3.学院考核小组审查各小组的考核意见,给出考核结果。

4.学院在“中期考核管理”模块中导入培养环节内容,在“中期考核”模块中录入结果,生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登记表》,签字盖章后,按要求归档。

5.提交材料。7月15日前,各中期考核小组将研究生总结报告、文献综述报告、签到表(附件2)、记录表(附件3)、考核现场照片(每个学生附一张,A4打印)交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七、其他要求

1.研究生必须本人亲自参加考核,考核通过者获得本培养环节2学分。

2.研究生因故不能按期参加中期考核,需提前办理延期考核申请。

3.各考核小组要对考核不通过的研究生进行谈话并提供必要的心理帮助,保证中期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



动物科技学院

2022年5月17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